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新闻

新闻中心

【智博大咖汇】马化腾:助力重庆数字经济产业和民生发展

发布:上游新闻 时间:2019-07-11 08:55:11

重庆正坚定不移把大数据智能化创新作为重庆发展的战略选择。在过去一年,特别是首届智博会召开以来,阿里、腾讯、百度、京东、浪潮等互联网巨头企业,行动迅速,布局扩展在重庆的发展版图。

这些拥有敏锐嗅觉的大咖,早已瞄准了重庆,紧盯数字经济,寻找共赢合作。

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奔忙于重庆智能产业的大咖们在这一年忙出了些什么。


在大数据智能化高峰会上,马化腾发表主旨演讲。


马化腾4 次来渝 助力重庆数字经济产业和民生发展

时间:2017年12月

地点:重庆

事由:签署战略框架协议

时间:2018年4月

地点:重庆

事由:参加数字经济峰会

时间:2018年8月

地点:重庆

事由:参加首届智博会

时间:2018年12月

地点:重庆

事由:重庆市主要领导会见马化腾


成效

腾讯西南总部于第三季度投用

位于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照母山片区的腾讯西南总部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这栋定位为智慧创新型的总部大厦,楼高24层近3万平方米,可容纳员工3000人,计划于第三季度正式投用。

目前腾讯云、腾讯游戏、腾讯影业、腾讯信息安全部、IDC平台部等团队已入驻重庆,在渝员工人数已超1000人,预计今年年底会达到1500人。

腾讯云计算数据中心正进行二期建设

重庆腾讯云计算数据中心目前正在进行二期建设。整个项目总占地面积近300亩,总投资超过百亿元,建成后预计将形成20万台服务器的计算服务能力,将成为中国西部最大的单体数据中心。

腾讯云计算数据中心一期已全面建成并投入运营,新增投资近30亿元的数据中心二期工程也于2018年底正式开工。

全域智慧旅游系统二期正在规划中

马化腾曾亲自站台的“一部手机游武隆”全域智慧旅游系统一期已完成,二期正在规划中。同时携手南川区共同打造腾讯数字文旅南川全域旅游国家级示范区,项目计划在2019年智博会期间上线发布。

携手设立西部首个腾讯云大数据学院

腾讯在渝设立西部首个腾讯云大数据学院,打造校企合作模式典范,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现人才培养和产业需求全方位融合。

同时,在弘扬巴渝文化方面,腾讯与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合作,共同打造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