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新闻

新闻中心

智博会上晒5G、亮科技、慧生活 重庆移动“智绘未来”

发布:重庆日报 时间:2019-09-09 10:09:56



在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作为主要参展商之一,重庆移动坚持以更高标准、全力以赴开展智博会布展工作,在策展合作、展出形式、展示内容等方面推陈出新,晒5G、亮科技、慧生活,生动展现了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的美好图景。

三大展台精彩亮相

在本次智博会上,重庆移动以“5G+未来无限可能”为主题,在S5馆设置面积约500平方米的主展台,同时在S3馆联合中移物联网公司、在S2馆联合重庆市文旅委,分别设置物联网应用展台和全域旅游综合信息服务展台,全面展示了重庆移动在5G与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多个领域的深度融合发展。

位于S5馆的主展台分为5G新型智慧城市、5G行业应用、5G全球大连接、5G能力专区、5G智慧生活沉浸式体验五大板块,展现了重庆移动大力落实集团“5G+”计划,推动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的积极探索和创新实践。在S2馆,全域旅游平台直观展现了大数据助力旅游产业数字化运营、发展决策分析和应急指挥管理的“超脑”能力。

2019智博会期间,重庆移动三大展台累计接待重要政企客户4000余人,参观人次达25万。

两场发布会干货满满

在本次智博会举办的发布活动中,重庆移动参与了8月27日的“i-solution”国际云网融合服务发布,并独立承办了28日的重庆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云平台发布会。在首场发布会上,面向重庆本地“走出去”和“引进来”的中外企业,发布“海外云网一体化服务解决方案”,通过“交钥匙”的服务方式,解决从海外云节点到全球骨干网络之间的“最后一公里”连接。在8月28日的发布会上,重庆移动介绍了与市经信委联合打造的重庆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云平台。平台面向中小企业提供云产品“综合超市”,联结“供货商”(云服务商)和“管理者”(政府),真正实现高效便捷、统一管理、质量保障、信息安全,有效推动助力重庆中小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转型升级。

一园一厅延续智慧体验

除参与本次2019智博会国博中心现场布展和发布外,重庆移动还在两江新区礼嘉智慧体验园打造了5G馆,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开设了“漫游山城——5G智慧文旅体验厅”,使广大市民和往来重庆旅客在智博会闭幕后、离开重庆时,仍能体验各项有趣的5G应用,感受未来智慧生活带来的便利和乐趣。在礼嘉智慧体验园5G馆,重庆移动建设了全市首个超大型、连续覆盖、超高速率的5G网络体验区,约300平方米的场馆内设有5G视频通话、VR虚拟驾驶、沉浸式自行车、360VR直播、VR足球对抗赛、机械臂挡冰球、多人VR游戏、5G手机体验等互动项目,让参观者“玩转”5G生活。在机场5G+智慧文旅体验厅,利用5G+VR云直播技术整合重庆本地文旅资源,向机场旅客提供异地实时“漫游山城”的沉浸式旅游体验。

参与2019智博会布展,积极布局5G应用体验,是重庆移动深入贯彻落实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战略的重要体现,也是全面落地重庆市政府与中国移动“5G+数字重庆”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

砥砺70载,奋进20年。在成立2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重庆移动将持续发挥自身创新能力和产业链整合优势,推进5G创新融合发展,助力5G+数字重庆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