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智能生活

新闻中心

重庆智能桑蚕“黑科技”设备系统引关注

发布:重庆日报 时间:2019-09-18 09:25:52

以“新时代、新丝路、新未来”为主题的2019中国西部丝绸博览会(以下简称“丝博会”)9月17日在四川省南充市启幕,来自国内外的3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我市参展企业携带的智能蚕桑设备系统,引发相关业内人士关注。

此次丝绸博览会由中国丝绸协会和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主办,南充市、四川国际博览集团和四川省丝绸协会承办,将持续至22日。展会共设丝纺产业、丝绸文旅、丝路合作、区域合作和地方特色5大展馆,还重点设立了重庆、浙江、江苏、四川、陕西、广东、广西、山东、辽宁等展馆,进行跨区域交流合作。

我市璧山区京渝瑞基公司总经理蓝长斌介绍说,他们通过与重庆市蚕科院等单位合作,研发出集智能蚕桑养殖设备、管理系统和大数据平台于一体的设备系统,实现了桑蚕业融合智能科技的突破。目前,该企业的设备系统在重庆奉节等地投入使用,展现出良好的效果。此次,他们受邀参加丝博会,当天就与多家企业和桑蚕养殖大户达成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