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智能生活

新闻中心

智慧体检系统现身智博会 赤脚称重就知道你脂肪含量

发布:华龙网 时间:2019-09-05 13:25:18

 

2019智博会期间,S2馆的智慧医疗展台的智慧体检系统受到了市民热捧:只需赤脚站在规定区域,让前后脚掌接触金属芯片,同时两只手握着一个测试仪器,就可以在短短1分钟内得到肌肉脂肪分析、肥胖分析、肌肉均衡、细胞外水分比率分析等数据。

重医附三院营养科的黄娟医生告诉记者:“我们这套智慧体检系统不是科技创意,而是已经在广泛使用的Inbody770检测仪,重庆不少医院都有这套设备了。

为什么1分钟就能检测出如此多的内容?黄娟表示智慧体检系统采用了分段多频生物电阻抗分析(DSM-BIA)系统,它将人体分为五个圆柱体:左臂、右臂、左腿、右腿和躯干,通过多频生物电测试各圆柱体,然后进行一系列智能计算,最后得出全身的精确测量值。

智慧体检系统的报告,会按照人的身高和体重,给出低于标准、达到达标、超过标准三个等级的评价,黄娟也会根据这三个标准,在给市民们分析体检报告时做出相应饮食、锻炼建议:比如应该减重多少公斤才能达到标准,同时减重时饮食和锻炼有哪些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