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智能生活

新闻中心

80毫秒时延 中新数据专用通道助力远程医疗

发布:中国科技网 时间:2019-09-05 13:25:18

 

26日,在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海扶医疗将我国原创的聚焦超声消融手术远程中心搬到现场,依托即将正式开通的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简称“中新数据专用通道”),医生完成子宫肌瘤的聚焦超声消融手术,并向重庆市民进行手术现场直播。

据了解,中国与新加坡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于2015年确定以重庆为运营中心,定名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信息通信是该项目四大重点合作领域之一。2019年初,国家工信部正式批复同意建设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即将正式开通。该通道获批带宽260G,覆盖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中国智谷(重庆)科技园等六大园区,主要服务对象为中新合作相关的金融服务、航空、交通物流和信息通信技术类企业。

此次通过在测试中的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进行的远程手术直播,观众看到的手术场景和新加坡斐瑞医院正在进行的聚焦超声消融手术不到80毫秒延时。同时也让人啧啧称奇的是这种中国原创“不流血、无创口”的手术方式——聚焦超声消融手术。

据海扶医疗相关负责人介绍,聚焦超声消融手术利用超声波具有的方向性、组织穿透性和聚焦性,从体外将超声聚焦在体内病灶处,形成60-100℃的瞬间高温,使目标区域的组织凝固性坏死,坏死组织可逐渐被吸收或形成瘢痕,从而达到直接消融体内病灶组织的目的。目前可以治疗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子宫腺肌瘤等疾病。

聚焦超声消融手术远程中心通过“互联网+医疗”的模式,实时指导全球各用户医院的医生做手术。目前,位于重庆的聚焦超声消融手术远程中心与新加坡、英国、德国、西班牙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102家海扶?中心实现了远程连接。

该负责人称,此次通过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进行的远程手术直播,超低延时,这样快捷的数据传输,为聚焦超声消融手术安全、有效地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未来,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将携手海扶医疗就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手术直播中的延时及数据传输等进行更深入的探索,并达成相关合作,为全球用户提供更及时、更有效的手术支持,进一步提高聚焦超声消融手术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