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智能生活

新闻中心

创新智慧党建 中银“复兴壹号”落户重庆科技学院

发布:人民网-重庆频道 时间:2020-07-29 10:42:08

人民网重庆7月28日电 “原来党费的收缴和管理可以这么轻松、方便!现在,我再也不用为每月复杂的党费收纳工作而发愁了。”重庆科技学院的党务工作人员说道。

近日,中行重庆西部新城支行与重庆科技学院签约启用“复兴壹号”党建共享平台,开启了“智慧党建”新模式。

重庆科技学院是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之一。2019年底,中行重庆西部新城支行了解到该校仍采用手工收缴每月党费,过程繁琐且容易出错。为帮助重庆科技学院解决党费扎帐停留在“手工时代”的难题,该行工作人员为客户定制智慧党建专属服务方案,并第一时间向校领导介绍了中行“复兴壹号”党建平台的功能、特色以及相关流程操作,完成了平台在重庆科技学院的运用。

据中行重庆西部新城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方面,通过积极梳理相关流程,工作人员主动协助学校完成上线资料的准备,一天时间内便完成了线上审批流程。另一方面,通过主动上门服务,帮助学校整理并导入所有数据,‘手把手’指导经办人员熟悉了解平台所有操作流程,最终确保了平台顺利投产使用。”

截至目前,该行已协助学校完成了党组织和党员数据在平台的批量导入,同时向全部党员提供党组织管理、党员教育管理、党组织生活管理、党费管理、文化建设、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等六大板块功能,形成了涵盖全校教职工、学生的智慧型党建生态圈。

“‘复兴壹号’党建平台结束了以往手工交纳党费的传统时代,为党建工作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工序”。科技学院党务工作部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积极作为,发挥国有大行优势,以党建共建为媒,以智慧平台为引,开展了金融、党建等各项服务,取得了较好成效。

据介绍,除了提升党建工作效率,中国银行“复兴壹号”党建平台还创新运用“场景思维”,从用户角度出发,探索出“全功能党建服务、‘1+N’内嵌、‘N+1’外嵌、客户单位本地部署、海外党建服务”等五大场景建设,能够全方位满足客户单位的个性化需求。

目前,重庆市已有44家企事业单位正在使用中银“复兴壹号”党建平台,覆盖党员9200余名,通过使用平台进一步实现了基层党组织管理的智能化、规范化和高效化,提升了党员教育的及时性、互动性和有效性。

下一阶段,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将继续以“复兴壹号”党建平台为依托,与市内重点客户单位积极构建“携手抓党建、智慧促党建”的党建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