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

9月16日

指令集工业智能操作系统1.0暨商业智能 操作系统2.0发布会

    • 发布介绍
    • 精彩图集

    主持人欢迎大家回到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直播发布活动现场。下面有请杭州指令集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发布。

    马军(指令集重庆公司总经理):女士们,先生们,各位现场以及直播间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欢迎来到指令集智能科技发布会现场,在这里,我们将与您共同见证指令集工业智能操作系统1.0及指令集商业智能操作系统2.0的发布仪式。

    在重庆未来五年发展的“八项行动计划”中,将“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作为重要的战略行动计划;今年的智博会更是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聚焦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持续营造大数据创新发展氛围,围绕全球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共同探讨如何在“后疫情”时代应对复杂挑战,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集中力量建设“制造重镇”和“智慧名城”。

    当前,在政策与市场的双向指引下,物联网行业可谓蓬勃发展,智慧化建设也渗透到社会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蓬勃的需求需要技术的支撑来满足。指令集凭借着强大的技术背景,扎根于物联网操作系统领域,旨在为政府、企业,提供底层软件基础设施及上层应用,助力其价值提升。

    2019年6月,指令集在重庆成立子公司,作为一座工业化城市,重庆近年来也在不断践行智能制造的思路,智慧工厂概念日渐普及,也为指令集打开了一条发展的通道。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与实践,我们小有所成,今天,我们将面向市场正式发布指令集工业智能操作系统及部分应用,希望可以为制造行业智能化提供助力。

    与此同时,我们还将发布商业智能操作系统2.0版,请各位拭目以待。

    智博会作为重庆智能化建设的标签和载体,今天非常感谢重庆智博会组委会的邀请,指令集能够在此举行产品发布仪式。用科技改变生活,让智慧与互联更简单。那么指令集究竟通过怎样的技术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让我们有请指令集董事长兼CEO潘爱民博士为大家带来产品介绍,有请潘博士。

    潘爱民:各位现场以及直播平台前的朋友,大家下午好!我是潘爱民。感谢大家与指令集共同见证:工业智能操作系统1.0暨商业智能操作系统2.0的发布。

    物联网产业在快速发展,以新基建政策引领的基础设施升级,也必将进一步带动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在这样的背景下,物联网操作系统作为产业链中的一个重要基础软件,对于物联网设备在联网场景中发挥作用,有很重要的推动。

    2018年8月,指令集在杭州落地,正式开启了我们在物联网操作系统领域的探索之路,迄今已过两年,我们也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收获了一些成绩。2019年6月,我们发布了智能操作系统1.0版本,同年11月,我们的商业智能操作系统面向企业提供开源免费基础版---iSysCore BI-OS。它是一个通用的物联网操作系统,可以适用于各种商业场景,譬如楼宇、社区、学校、酒店等等。如果将这些场景看成一台电脑,那么,BI-OS为这些商业场景提供了一个操作系统,通过这个操作系统,上层应用可以访问这个场景中的软硬件资源。可以这么说,BI-OS让这个场景有了一个大脑。

    经过两年的努力,我们已经在全国6个城市开展了各式各样的合作与项目实践,目前已实施项目达14个。指令集员工人数也已经达到120人,汇聚了来自各高校及各行业的精英伙伴;同时非常感谢各方的信任与支持,我们已经积累了244个优秀的合作伙伴。

    一直以来,指令集赖以发展的核心都是我们过硬的技术---指令集智能操作系统。它是指令集自主研发,结合大数据、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比较前沿的技术,也包括区块链这些通用技术的产品。指令集的智能操作系统实现了:设备到设备、OT与IT间融合,同时也针对互联网场景中提供一个基础的数据平台,并且它也支持从应用到应用之间,包括像数据、消息、API的集成。

    指令集智能操作系统支持本地部署,也支持公有云部署、私有云部署。指令集操作系统提供了一个开放开发平台,可以支持一站式的编排工具以及应用开发,同时指令集操作系统也提供了完整的在物联网中的解决方案。

    过去的成绩是我们未来发展的基础,经过严谨的技术探索以及不懈的市场实践,在指令集核心技术的支撑下,我们将在今天正式发布工业智能操作系统1.0及商业智能操作系统2.0。

    我们知道,重庆作为一个工业化程度较高的城市,对于智能制造领域的应用有着强劲的需求,所以我们选在智博会这个场地来公布我们的工业智能操作系统,希望能够为这座浓墨重彩的山城,再添一笔截然不同的亮色。

    首先让我们来看一个简短的视频,这是我们为重庆一家大型制造企业设计的运营管理驾驶舱,它可以实现从生产运营管理到大数据协同服务的整体业务链路的数据全打通。

    与此同时,我们根据制造企业的痛点,首先推出了三款应用:云班系统、EAM(资产管理系统)、MOM(制造运营管理系统)帮助制造企业实现集中化智能管理、提升生产运营效率、降低成本。

    指令集工业智能操作系统将极大地惠及工业企业,加速工业信息化与物联网技术的融合,保障工业信息系统的安全。所有生产企业客户和合作伙伴均可基于这个系统平台快速高效地进行数据整合和应用开发,打破行业壁垒,连接数据孤岛。

    讲完了工业,让我们回到商业,作为指令集的首个产品的升级版,指令集商业智能操作系统2.0版本,在1.0的基础上,通过更加平台化的配置,将应用场景不断扩大,2.0版本可以可用于楼宇、园区、校园、医院、展馆、博物馆、电力、水务等各种泛建筑类物联网场景。同时,我们提供应用开发平台,开发商可以在平台上快速、便捷地实现丰富的场景应用开发,解决应用开发的诸多壁垒,创造更多可能。

    目前2.0版本的商业智能操作系统涵盖了部分即插即用的应用,主要包括:智慧设备管理系统、智慧物业管理系统、智慧社区管理系统、智慧前台管理系统、智慧校园管理系统、智慧园区管理系统、智慧消防管理系统等,我们也在根据市场需求,一方面我们也会做一些应用开发,另一方面也不断在增加更多的应用,我们也期待有更多的应用开发商能够一起加入到应用开发当中来。

    基于操作系统能力与现有应用,以及项目实施的经验和对行业的理解,指令集目前推出了智慧楼宇、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校园全域安全解决方案,可以帮助政府、企业实现业务场景下的一站式服务提供,助力其提升效率与价值。

    除此之外,我们一直在强调指令集智能操作系统的技术区别于传统设备操作系统的很重要一点,我们通过对技术、业务的理解,搭载了一个开放平台,开发者可通过开放平台提供的工具及能力,快速、便捷地开发及发布物联网应用。举个例子,在今年疫情期间,我们花了一天的时间,在智慧楼宇系统当中连接了一个测温设备,并且我们应用非常简单的一部分开发能力,我们就完成了当时街道和社区所要求的人员管理的一个报表上报。关于开放平台的详细内容,我们将在11月份举办开发者大会并为大家讲解。

    一路走来的两年间,指令集公司始终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留下了一个个小的里程碑。

    万物互联早已不是新的概念,它已经从一个简单的词汇,变成不可逆转的行业趋势,这也推动着无数科技公司为之不断发力。我们相信并且期待,指令集的物联网操作系统,能够为整个物联网行业带来助力,我们也欢迎各行各业的合作伙伴与指令集一起,让技术发光。

    我宣布:指令集工业智能操作系统1.0及指令集商业智能操作系统2.0正式发布,感谢大家关注!谢谢。

    主持人:谢谢杭州指令集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精彩发布,我们今日的直播发布活动就告一段落了,欢迎大家在明天,也就是9月16日的上午9点30分继续准时收看。我们将会有长安汽车、三菱电机、市农业农村委、中船重工、仪综所、中国移动、华为、智联中软多家企业进行重磅发布,我们明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