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

9月16日

长安汽车第二届“北斗天枢”战略成果发布会暨长安汽车与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关于天枢科技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 发布介绍
    • 精彩图集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媒体朋友及在线上观看直播的网友们,大家上午好!

    欢迎莅临长安汽车第二届“北斗天枢”战略成果发布会暨长安汽车与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关于天枢科技项目合作签约仪式的现场,我是主持人文倩,来自长安汽车。

    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领军力量,长安汽车深耕智能化领域,以“北斗天枢计划”为智能化战略,全面开启智能产品、智能制造、智能管理的智能时代。今天我们和大家相约2020中国国际智博会,邀请大家共同见证长安汽车在智能化领域的最新战略成果发布这一重要时刻。

    接下来,请允许我为各位介绍出席本次发布会的各位领导及嘉宾,他们是:

    渝北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

    渝北区政府副区长 张问伦

    长安汽车党委副书记 王俊

    渝北区经信委主任 曾德明

    渝北区大数据局局长 代建军

    重庆仙桃数据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汪小平

    重庆临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蔚世雄

    重庆仙桃数据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唐路

    长安汽车智能化研究院副总经理、智能化产业发展项目总监 苏岭

    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副部长 陈卓

    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副部长 刘德超

    长安汽车智能化产业发展高级项目经理 王颖

    还有今天到场的各位嘉宾及媒体朋友们,再次欢迎大家的莅临!

    首先让我们用最热情的掌声有请 长安汽车党委副书记王俊,发布长安汽车北斗天枢计划最新战略成果及对未来的展望。


    王俊:尊敬的谭区长、各位嘉宾、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受公司的委托,今天有幸与大家一道来见证长安汽车第二届“北斗天枢”战略成果发布会暨与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关于天枢科技项目的合作签约仪式。

    2018年长安汽车对未来汽车提出了“出行管家、安全卫士、知音伙伴、生活管家以及工作助手”的设想,为了让梦想照进现实,长安汽车发布了智能化战略“北斗天枢”计划,以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智能交互三大领域技术为支撑,将分阶段打造实现智能网联汽车。

    两年过去了,北斗天枢计划快速推进,不断深入,取得明显的成果和进步。

    在用户层面,长安汽车已经兑现了新车100%的联网的承诺,从掌握的203项技术已经实了集成式、自适应巡航、智能语音等100项技术进行了量产。其中21项为国内首发。长安L3级自动驾驶技术已经实现整车搭载,在结构化的道路上可以解放用户的双手双脚,部分拥堵工况甚至可以解放双眼,把驾驶交给智能化系统,把驾驶时间还给用户。AI主动服务,如同贴心管家一般,在用户疲劳时可自动开窗提醒,在用户接打电话自动调解多媒体音量,保证通话质量。在企业层面,我们发布了CA-SDS软件开发流程,积极打造长安汽车智能化技术平台体系,形成了从软硬件到数据的3大类平台集群,长安智能云平台已经成为国内企业首个百万级智能网联混合云平台,并且有行业领先的稳定性。今年6月份我们也成立了新的市场主体,长安汽车软件科技公司,是国内国有大型企业在此领域又一次创新探索,旨在大力培养软件能力,助力企业向智能出行的科技公司快速转型。

    在行业方面,长安汽车牵头或参与21项智能网联汽车国家标制定,其中自动驾驶、自动化分级国家标准,填补了国家政策和行业发展规范性分级的空白。同时长安汽车将持续加强从“北斗天枢”联盟的建设,不断巩固和拓展朋友圈,先后与合作伙伴成立了梧桐车联、中汽创智科技公司等一系列新型市场主体。产品和用户是成果的最好证明,今年1-8月以来我们同比增长达到9.5%,CS75连续五个月突破2万辆的销量,UNIT上市两个月销量突破3万台,这也是长安汽车用科技换心的一次成功实践。

    数字时代,汽车属性将会重新定义,软件定义汽车,成为行业的重战略部署,也成为未来智能汽车的基础和核心。为加速推进“北斗天枢”计划各项战略举措落地,我们将聚焦智能化集成技术、软件开发能力、“北斗天枢”联盟建设领域,整合优势资源,共筑智汽车智能化领域可持续健康发展。

    今天长安汽车携手渝北区政府及其他合作伙伴,共同落地天枢项目,这是“北斗天枢”计划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节点,也是推动长安汽车战略转型的核心和关键。天枢科技项目将以打造世界一流的自动驾驶系统解决方案及出行服务提供商为目标,致力于为人们提供更智能、更安全、更高效、更舒适、更环保的出行解决方案。天枢科技将聚焦打造三大业务,包括L4级以上自动驾驶平台的开发;自动整车驾驶开发;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按照规划,2025年完成三代驾驶平台的开发与迭代,探索平台整车出行的商业模式推动自动驾驶整车的正向研发与落地。2025年以后实现整车驾驶平台化量产和大规模的商业运营,拓展生态及智能交通业务,实现可持续发展。

    天枢科技项目的创建,对推动区域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聚焦聚集高端人才,促进出行模式变革,赋能出行运营商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和积极意义。我们坚信在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在协会、行业和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下,天枢科技必将大有可为。长安汽车愿意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携手全球优秀的合作伙伴,共同推进智能出行产业的发展,构建面向未来的智能交通体现,共同打造更加美好的出行场景。

    最后祝本次智博会取得圆满成功,科技长安,智慧伙伴,谢谢大家!


    主持人:下面我们就进行天枢科技公司项目的合作签约仪式。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有请:重庆仙桃数据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汪小平、长安汽车智能化产业发展高级项目经理 王颖 上台签署合作协议;请王书记移步到舞台中央,也有请渝北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 庆、渝北区政府副区长 张问伦、长安汽车智能化产业发展项目总监 苏岭 上台见签,有请。

    尊敬的各位领导,长安汽车第二届“北斗天枢”战略成果发布会与重庆市渝北区关于天枢科技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到此圆满结束,相信未来双方将全面深入智能化领域,为用户提供更加智慧的体验,为智慧城市助力,科技长安、智慧伙伴,谢谢大家,谢谢!